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活动>政协要闻
市政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课题组到海淀区民族小学调研
2019-05-16

  59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池维生率调研组到海淀区民族小学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唐淑荣、屠剑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范宝,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一同调研 

  海淀区民族小学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探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学校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教育的根基,从小抓起,在学生心中牢固树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有意义,深入人心。学校还作为培训基地,对全国各地、各民族教师开展系列培训,每年培训达几百人次。201712月,该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委员们观看了学校民族团结课程学习成果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参观校园,马校长介绍学校百年的历史与发展沿革、回顾了总书记与全校师生共度六一时激动难忘的场景。委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民族团结教育方面的切实举措。 

  委员们对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池维生主任总结时指出,海淀区民族小学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名不虚传,学校扎实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和所取得成绩鼓舞人心,建议民族小学的教育经验在更大的平台推广。 

  (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