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活动>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到我区调研乡村发展新动能
2019-04-12

  410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带领北京市政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课题组来我区进行调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海淀区副区长沙海江,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出席。 

  课题组首先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规土分局、科信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的相关情况通报。近年来,我区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已于2017-2018年顺利完成全部试点任务。土地确权、撤村建居、政社分离、产权流转等改革创新举措取得实效,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持续加大,2018年全区农村集体总资产突破1700亿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随后市政协委员一行来到温泉镇创客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目前创客小镇一期19万平方米于2017年底开园,截至现在已服务596家创业企业、3000余名创新人才,并整合了办公、居住、商业三类物理空间和科技服务、生活服务两大服务体系,打造集创业+生活+社交全方位的复合型创新创业生态圈。在百旺种植园,委员们参观了园区在营造绿色有机无公害经营理念方面所做的工作,积极响应区农业农村局提出的零化学零农药的号召,极力构建现代农业生态园区。 

  (教文卫体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