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概况>规章制度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
2017-05-31
  (2004年5月9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修订,

 

  2008年9月17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主席会议修订)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秘书长会议(以下简称“秘书长会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政协海淀区委员会设秘书长一名;设副秘书长若干名,协助秘书长工作。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秘书长会议,在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三条  秘书长会议的主要任务

  (一)对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向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协助主席、副主席组织实施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

  (三)负责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专题座谈会及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四)协商讨论区政协、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共同事务和重要活动安排,研究、协调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发挥作用等事宜。

  (五)学习有关理论、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政协的决定,研究讨论有关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问题。

  (六)研究讨论由区政协机关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

  (七)完成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事项。

  第四条  秘书长会议一般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集。

  第五条  秘书长会议的议题和时间由秘书长确定。会议通知及有关材料应提前一周送达;临时召集的会议,可临时通知。

  第六条  秘书长会议由秘书长或秘书长委托的副秘书长主持。区政协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与议题有关的人员列席会议。

  第七条  秘书长会议必须有全体组成人员过半数出席时方能举行。

  第八条  秘书长会议协商讨论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种意见和建议。

  第九条  秘书长会议须作记录并将会议情况及时向主席、驻会副主席汇报。如有必要,须编印会议纪要。会议纪要由会议主持人签发。

  第十条  本规则经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