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交流
海淀区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2018-09-04

  按照市政协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区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切实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机关干部和政协理论工作者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和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海淀政协工作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海淀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支撑创新发展的新型城市形态做出新努力,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严力强、陈煦、杨静慧,区委书记于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刘恪通报了海淀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有关情况。市政协动员部署会后,区政协切实加强对学习研讨活动的组织领导,抓好整体安排,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了工作要求和责任,掀起了学习研讨活动的热潮。按照吉林主席指示要求,结合海淀实际,区政协通过带头学、层层学、结合学、创新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取得了新成效;开展了相关理论研讨论文的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相关文章10余篇。区政协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淀政协事业发展的进展成效。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张维佳等14位参会代表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正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等主题进行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切实通过理论层面的深度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实效、强化了思想武装。 

  于军感谢市政协对海淀各项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中共海淀区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区政协要组织和开展好各项学习研讨活动,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吉林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政协系统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促进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海淀在学习研讨活动中组织领导得力、宣传动员广泛、调动资源充分、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学用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总结了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吉林指出,海淀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履行职责出发,加强聚焦、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加强创新,不断提高海淀区政协履职质量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当好桥梁和纽带,为海淀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区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区政协委员代表、区各党派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区政协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