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视察调研
感受助力奥运 贡献侨界智慧
2019-03-07

  为积极发挥侨界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36日下午,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区侨联联合组织开展“感受助力奥运、贡献侨界智慧”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张欣欣、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区侨联主席石岳与区政协委员、侨联委员、在京的侨联海外顾问、新侨海归创业者近60人共同参观了北京冬奥及训练基地。

  北京成功申请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举世瞩目的一件大事,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引以为豪的一件喜事。在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钢训练基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组委会展示中心及首钢工业变迁展示厅,了解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规划场馆建设情况、各项赛事筹办工作、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情况等,在参观首钢工业变迁展示厅时,大家也深刻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国家的强大所带来的改变和震撼。

 
   

 

  参观体验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并表示今后将在冰雪运动人才引进、民间外交宣传、冰雪项目普及和绿色科技奥运等方面积极发挥侨界智慧、贡献侨界力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