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召开提案委主任会议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9-07

   

   9月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提案委主任会,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参加会议,提案委主任刘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办、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就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落实“两新两高”战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29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北京市海淀区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京市海淀区提案审查工作的实施办法》,共审查立案307件,不立案21件,自行撤案1件。在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提案的审查、交办、重点提案的遴选、提案办理协商和回复等工作,各党派团体、相关界别、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支持和理解,今年的办理工作平稳顺利,截至目前,除2件平类提案外,其余提案已全部办复。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2020年跟踪督办提案的基本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合理建议。


  丁志明在在讲话中首先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高效的办理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着力提高提案工作办理科学性,合理准确的分派办理单位,同时建立健全的政协提案督办机制;二要动态掌握提案办理进度,并对相关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保证办理时效;三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的协商作用,加强与办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