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切实履行政协职能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发布日期:2019-01-08

  1月5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份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炼、内涵丰富,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政协的各项工作。同时紧扣海淀发展战略,立足现实情况,明确了2019 年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委员们表示,一年来,区政协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有效促进了履职成果的转化。同时在狠抓提案质量、增强督办实效、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上下足功夫,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有着积极作用。

  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在文化科技教育方面,杨志刚委员就全力做好冬残奥会各项运动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冰雪运动的落地及普及要从中小学开始入手, 并利用冬季让冰雪运动在百姓中落地生根。樊太亮委员认为,海淀高校文化设施、展览馆、美术馆既有专业深度,又有专业特色,但如何盘活文化资源,搭建文化共享平台是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程静委员在谈到科技成果转换时说,中关村智造大街下一步需要研究如何把智力的“智”,转换成未来能为北京市增值的“值”,并建议围绕清华、北大、中科院建设科技生态圈,将地方与院校联合形成紧密协作的关系。

  民生与生态环境关系到每一个人。许松山委员在对海淀区双创环境表示肯定的同时,建议进一步增强产业生活融合,完善相关生活配套设施。胡敏健委员建议把垃圾减量化列入环保议事日程, 并提出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强宣传和引导,尤其是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通过一个学生来影响一个家庭。丁元竹委员对委员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能够更加灵活地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同时发挥互联网作用,开展网络议政,提升后台的鉴别能力。

(海淀报记者 高玉超 潘雪 李洪亚 王艳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