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6-09-27

  97日上午,九届区政协召开第34次主席会议。主席彭兴业主持,副主席丁志明、胡淑彦、王训练、张维佳、王玉梅,秘书长吴宝华出席。副区长李长萍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的通报。彭兴业主席,丁志明、胡淑彦、张维佳、王玉梅等副主席建议:1、要利用“互联网+”的理念不断提升政府的政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做好“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保障特别是制度保障,加强普及和宣传;3、深度思考整合区域资源,推进“互联网+”发展,发挥市场在创新和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政府主要加强引导,促使政府工作效率的最大化;4、将大健康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并纳入三年行动计划当中。 

  李长萍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各位主席表示感谢,她表示区政府会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主席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区“互联网+”发展,也希望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今后进一步发挥作用,帮助推动“互联网+”在相关领域的应用。 

  会议听取了中关村大街建设情况的通报。彭兴业主席,丁志明、胡淑彦、王训练、张维佳、王玉梅等副主席建议:1、中关村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在中关村大街建设中一定要注意城市美观和人的感受,利用好地下空间,缓解交通拥堵,可以考虑建设塔楼式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2、宜居宜业是城市建设的终极目标,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事前要做好规划,商业设施的引进要符合规划,限制低端的消费项目进入;3、中关村大街建设的工作量很大,单靠海淀区的力量很难完成,相关部门要争取上级的支持,学会向市里要政策;4、中关村大街建设最终要满足群众的需求和海淀发展的需要,各种规划方案都是形式,形式要为内容服务,要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把大街规划好、建设好。 

  会议听取了2016年议政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决定:1、把中关村大街建设列入议政内容,由相关党派综合吸纳相关政协委员的意见后,在会上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2、将北部地区建设纳入议政会发言内容,建议将北部地区更名为“中关村生态科技新城”,相关党派综合吸纳相关政协委员的意见后,在会上向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3、关于学前教育的发言应在现有人口政策,如“二孩”政策、人口疏解政策等背景下进一步补充完善;4、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所有发言人都要有“十三五”意识,关注宏观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要有民主监督的批评之声,体现问题导向;5、请相关媒体对此次议政会进行报道,会议背景和亮点要充分提炼。 

  会议还研究了“具有突出贡献提案”初选及召开第33次常委会议等有关事宜。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