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8-01-12

  2018112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110日至112日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了傅首清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丁志明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听取了戴彬彬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海淀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踊跃建言、广聚共识。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委员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各项决议,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区政府所做的工作。在过去一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总结求真务实,2018年任务明确具体。委员们围绕解决区域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探讨,重点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疏解整治促提升、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在中共海淀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推进海淀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方向明确。委员们围绕推进海淀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创新基层政协工作等内容充分研讨,在加强协商成果转化运用、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提升委员服务管理水平、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中共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围绕重塑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构建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要贯彻落实中共海淀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监督。着力提升人民政协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全体委员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共同推动海淀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和海淀区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凝聚人心,为谱写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新篇章而奋斗!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