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常委会议

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三十次常委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6-03-21

  316日,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三十次常委会议。主席彭兴业、丁志明、胡淑彦、王训练、张维佳、王玉梅,秘书长吴宝华出席,副主席刘恪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到会听取政协常委的意见建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王训练副主席、王小兰常委、秦升益常委就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感受与各位常委进行了交流。 

  会议协商了区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及政治协商工作的相关文件。张维佳、王玉梅副主席,文宗瑜、孙智昌、刘石、梅萌、韩立、陈绍江、王继华等常委建议文件中应体现出海淀区和海淀政协的特色;充分发挥我区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邀请有关专家、政协委员参加区委、区政府重要事项研究决策的会议,促使海淀协商民主建设及政协协商工作富有实效,推进海淀区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协商了海淀区域形象构建有关事宜。张维佳副主席,刘红、张梅、沈腾、刘泽刚、秦升益、金英杰、王继华、刘儒德、李绍明、王冬梅、文宗瑜等常委建议:海淀区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但在形象构建上要精准独到;要打造文化和科技相结合的亮点精品工程,在年轻人的兴趣爱好上深入研究;在城市环境的细节上下工功夫,在海淀区居民的行为规范上立标杆,让海淀区逐渐形成凝聚力,构建具有海淀特色的区域形象。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陈名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对各位政协常委围绕海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海淀政协可以成立智库,共同协商、讨论、推动海淀的形象建设工作,取得最大公约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政府2015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的通报。刘儒德、曹卫东、雷玉梅、李绍明、陈绍江、王冬梅等常委建议:在确定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时,既要选定能代表海淀特色、打造海淀品牌的重要实事,也要选定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实事;所选定的实事要具有一定的覆盖性和影响力,确保年底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完成后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会议研究了2016年区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有关事宜。王小兰、梅萌、文宗瑜、陈绍江、秦升益等常委建议:供给侧改革的覆盖范围很大,研究过程中要接地气;应着重研究将北部新区建成类似海绵城市样板的先行示范区;在结构调整、疏解人口、现代服务业提升等方面拿真招;要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容量和环境质量等方面纳入研究范围。 

  彭兴业主席向各位常委介绍了近期区政协开展的重点工作,也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的精神;二是积极配合区委筹备好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三是着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的建设。他指出,中共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为在新形势下推动政协事业、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区政协要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是今后选择政协委员标准,要选择吸收符合这一标准的人才加入到政协队伍当中。他表示,人民政协的事业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希望各位常委珍惜荣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届末履职,在思想上、干劲上、作风上不放松,不懈怠,努力把海淀政协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为我们海淀的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