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常委会议

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委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6-11-23

  1116日上午,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委会议。主席彭兴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肖韵竹,副主席丁志明、张维佳、王玉梅,秘书长吴宝华,党组成员杨剑飞出席。副主席刘恪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张梅等常委建议,纪检部门的办案数据应更详实,使政协委员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 

  肖韵竹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在参加区政协届末总结大会时就感受到政协委员的风采,多年来他们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知识为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政协委员是民主监督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崔述强书记多次强调“监督要监督到点子上”,明年区县级的监督委员会就会建立,希望各位委员集思广益、自律共勉,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为海淀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吴伟庆等常委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程度和效果,需要通过相应的数据来体现。 

  会议协商并表决通过了十届区政协委员名单、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建议人选名单和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议程(审议稿)和日程(审议稿)、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 

  彭兴业主席在讲话中通报了近期区政协完成的各项工作,并对各位常委五年来的辛勤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九届区政协最后一次常委会议,本届政协五年任期内,常委会积极作为,共谋良策促发展、齐心协力为人民,将思想、文化、制度建设融为一体,全力助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政协履职为民是立身之基,过去五年中,海淀区政协常委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会、聚合、聚焦、聚变,恪守规律、审时度势,不忘初心、守正出新,以诚相待、广交良友,参悟协商民主之真谛,共商为国为民之良策,出色地完成了肩负的使命。他强调,未来政协工作面临良好机遇,政协机关将增加2个编制,扩大到37人,十届政协委员规模扩至440人,可谓人才荟萃、兵强马壮,希望新一届政协发挥老常委的优良传统,坚持继承中创新,共同推进海淀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不断发展。他表示,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智慧别离是人生最大的选修课,大家对政协热爱不会改变,共商五年的情谊不会改变,所有离任的委员都将转为政协之友,继续为政协事业发光发热,希望继任的常委和委员在下一届政协工作中继续坚持不懈、努力工作,祝愿所有常委和委员福慧双修、家和业兴! 

  会前还举办了委员讲坛,沈腾常委和尹卫东常委分别就《不能让司法独立成为“港独”避难所》和《日本经济社会发展的启示》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