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赴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座谈

来源:发布日期:2023-03-01

  

  3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率队来到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接诉即办工作和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社法委、提案委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和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情况。2022年,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承办接诉即办工单10.71万件,环比减少1.90万件(降幅达15.07%),月均承办工单8925件。提质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市级考核最好成绩为98.36分,环比提高8.04分,增幅达9.63%2023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将减量提质作为推动接诉即办工作的目标,推进海淀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深入实施标准化工作方面,区市场监管局从构建标准创新发展良好生态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动标准与产业深度融合、激发市场主体标准创新内生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希望海淀区出台政策引导露营地规范管理、完善露营地建设标准推广与服务规范、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龙头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做法和经验分享、以标准化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助力科技创新企业标准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诉求。会上,针对委员和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一一回应。


  办实事 提效能 共促进,赵小云指出,希望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更加灵活、务实的监管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海淀区政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加大与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政企高效对接,协同各职能部门持续为企业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协作助推企业健康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