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评价指标与试点方案研究”课题结题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8日上午,海淀区政协召开“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评价指标与试点方案研究”课题结题会。此次活动按照防疫要求,采取线上网络会议的方式开展。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经科委、港澳台侨委部分政协委员、中关村管委会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该课题执笔人,区政协委员李晓轩围绕课题就任务来源与理解、课题研究进展、课题评价指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评价与排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改进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中关村管委会、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课题分别就指标数据匹配、下一步工作聚焦重点、简化、优化办税流程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与会委员们从国内外评价指标对比,吸取发达地区经验和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堵点、通过指标体系找短板补短板、发挥指标体系引领性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宝贵建议。

  许云表示,要立足海淀看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先行先试改革“试验田”作用,率先实施一批创新政策,为区域创新体系和科技基础制度建设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密切关注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相关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要注重课题的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落在实处,为海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