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参加“脚踏实地,仰望天空”空天私享汇活动

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提高委员履职质量,为海淀新发展建言献策。11月10日下午,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和中关村高企协航空航天专委会联合主办“脚踏实地,仰望天空”空天私享汇(第一期),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作为主讲嘉宾,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原副巡视员彭艳萍,结合二十大报告,带来了主题为为“先进科技创新与世界航天事业发展”主题讲座。彭艳萍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商业航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俄乌冲突使商业航天走向战场、国际形势复杂变化提出新挑战、国防前沿技术发展呈现新趋势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负责人就海淀区空天产业发展规划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与会嘉宾围绕大力支持民营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航空航天多元化科学普及、加速完善相关产业链推动商业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许云表示,空天产业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蓝海产业,海淀区会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加强前沿领域创新布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航空航天企业成长。希望参会企业、科研院所、生态伙伴将空天技术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拓展应用场景。希望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海淀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