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专委会分党组(扩大)专题学习暨读书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下午,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二室和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专委会分党组(扩大)、界别专题学习暨委员沙龙读书活动。此次活动按照防疫要求,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举办。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经科委、港澳台侨委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区“两区”办、中关村软件园以及相关协会和驻区企业150余人参加学习。

  座谈会上,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介绍了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的整体进展,以及悦读书屋、委员读书群、委员学习履职平台等相关活动情况。

  主讲嘉宾,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副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结合二十大报告,就“以高水平开放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两区”建设概况、如何推进高水平开放?如何对接国际高水平自贸规则?海淀“两区”建设建议四个方面详细认真的进行了介绍。据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国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王强还对委员们在海淀“两区”建设中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国际市场、自贸区建设如何对标国际先进经验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一一回应。区政协委员、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陈力翃,向大家分享了《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书和自己的读书心得。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弄懂吃透报告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在助推海淀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许云指出,海淀作为科创大区,在“两区”建设中,要秉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两区”建设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基础制度上有所突破。经科委、港澳台侨委的委员们作为海淀的企业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贯穿到海淀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领域,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