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9-15
        914日,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我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围绕如何继续加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广力度进行协商议政。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胡淑彦、王玉梅、徐凤芹出席会议。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海淀区金融办主任刘建民汇报了海淀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介绍,海淀区积极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消费”场景,目前,海淀区已有超5000家商户支持受理数字人民币。凸显文旅和休闲娱乐场景,圆明园、凤凰岭公园、大觉寺、香山、海淀工人文化宫、华联影院等已完成数币支付场景建设工作。打造企业端的数币支付场景,将探索打造数币试点园区,同时,积极参与北京“京彩奋斗者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

  委员代表们围绕数字人民币的信息安全、扩展政务及公用事业应用场景、公众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勇表示,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增强了经济交易活动的便利性和透明度,有助于完善支付体系,巩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海淀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区金融办在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中,积极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围绕文化旅游、餐饮住宿、购物消费等七大场景,通过多元化的方法搭建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拓展了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发挥了良好的推广示范效应。要继续加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广力度,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提升海淀区智慧城市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十届区政协表彰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