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围绕“农业中关村”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及跟踪督办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带队来到中关村科普农庄调研“5G云端草莓”项目情况,围绕农业中关村提案开展办理协商及跟踪督办活动。相关民主党派、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彦主持。

      在中关村科普农庄,委员们了解了“5G云端草莓”大棚的基本情况。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郑禾介绍,“5G云端草莓”采用“无土栽培”的模式,利用草碳、椰糠等构成的基质代替土壤,自动行走机器人可根据程序设定进行巡航施肥。目前园区已经实现5G信号全覆盖,接下来还将引进全自动草莓采摘机器人,实现草莓生产全部云端智能化控制。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农业中关村的整体工作进展和十届五次会议承办提案的办理思路及十届四次会议相关提案的推进落实情况。在实施高端功能植入计划方面,区农业农村局整合自然、科技、文化、政策等资源优势,激发农村地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在实施乡村文化传承计划方面,有序推进乡村休闲公园建设,持续加大乡村文化传承力度,打造“一街一品”街镇级文化品牌。在建设西山国家绿道计划方面,我区对辖区内的绿道进行系统规划,对现有登山步道进行组织和整合,为居民提供健步空间。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进“农业中关村”创新体系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科创基地,结合海淀实际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与会委员围绕产业规划、辐射带动作用、农业资金支持、农业人才、创新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丁志明指出,海淀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资源丰富,要发挥海淀资源优势打造属于海淀的农业品牌,立足“两区”“三平台”区位优势,打造高水平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实践鲜活示范,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