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海淀区政协召开庆祝区政协成立40周年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6日,区政协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交流会,庆祝海淀区政协成立40周年,展望新时代海淀区政协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志明,区政协副主席陈双,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淑彦、杨剑飞及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张宝章、张志田、王珍明、彭兴业、刘恪、陈世伟、张秀慈、周邦咸、张桂云、王树清、张殿祥、刘凤来、李春生、陈芳、李跃勇、陈跃年先后在会上发言。老干部们结合各自履职经历和工作实践,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作为海淀及区政协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海淀及区政协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

  座谈会上,刘勇通报了海淀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情况,并就2021年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几项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十四五”时期,海淀将聚焦九大发展任务:一是高标准服务国家和首都大局;二是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三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加快构建高品质新型城市形态;五是全面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六是全力打造高颜值生态环境;七是全方位提升社会民生福祉;八是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强区;九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今年一季度,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据统计,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161.2亿元,同比增长20.4%,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达24.2%。排名全市第一,实现了本年“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全区将重点围绕深入推动“两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举办纪念海淀政协成立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做好区政协换届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刘勇表示,今天参加座谈的老同志都是为海淀区政协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历史功臣。听了各位老领导的精彩发言,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作风优势,努力发挥好参谋作用、纽带作用和传帮带作用,多给我们传经送宝、献计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