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307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33件优秀提案获表彰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1-07
   
  记者从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全面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深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共提出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07件,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全部办复。开幕会上,《关于积极推动海淀区北部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的建议》等33件2020年度优秀提案获表彰。
  据了解,307件立案提案中,党派团体提案23件,界别提案11件,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提案3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委员提案269件(含平类提案8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所提提案被承办单位采纳、问题得到解决的183件,解释清楚、委员表示理解和同意的93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1件。
  2020年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所提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强。委员们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人才培养、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夜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提案74件;在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和分区规划、垃圾分类治理、交通设施改造和老旧社区改善等方面提出提案88件;围绕教育改革、文化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科技冬奥等方面提出提案95件;在法治政府建设、接诉即办、养老体系发展和社区服务等方面提出提案50件。
  2020年提案工作高效落实,审查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为促进海淀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洪亚/文)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