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2-17
  
  12月17日上午,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决定,将于2021年1月6日至8日召开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陈双、胡淑彦、王玉梅,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委、区政府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五次全体会议议程、日程;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动海淀区互联网教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刘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委会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常委会,也是全会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区政协要结合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继续高度关注和支持我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有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刘勇强调,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提案工作的三个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把协商民主、凝聚共识工作贯穿到提案办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提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刘勇围绕近期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当前政协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前几天,全国政协发布了《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摘要),为我们做好凝聚共识提供了基本依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好政协委员凝聚共识工作,面向社会做好传播共识,广泛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三是要精心筹备开好十届五次全会。希望各位常委围绕几个报告、十四五期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等主题协商议政、积极建言,充分展现出常委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