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促进海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题座谈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11-23

  

  1120日下午区政协经科委召开了“促进海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科委主任吴明波主持。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局长王澎汇报了关于海淀区“两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在我国自主开放实践中,有两种基本的升放模式。是以自贸试验区为代表的园区开放模式,二是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代表的产业开放模式。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31.85平方公里,其中海淀区即中关村科学城部分区域21.59平方公里,位于海淀区北部,主要包括永丰和翠湖两大区域。与会委员们结合海淀区“两区”建设,就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实施、简化自贸区审批流程手续、加速重点项目培育、国内外人才引进待遇、“两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申请自贸区事权、复权等方面建言献策。

   

  丁志明在讲话中指出:世界经济的格局在变化,我们要准确把握世界经济格局的新特点、新趋势,在变化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海淀区“两区”建设要站在国际国内视角找准定位,要与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相结合,更好的推动区域发展。同时政协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更优的提升营商环境,实现政企携手双赢,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