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落实情况视察及协商会议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7-24

   

  7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带领各党派团体负责提案工作的副主委和提案人及相关专家,来到妙云寺城市森林公园,调研民建海淀区委提出“关于推进海淀区森林城市建设的建议”和农工党海淀区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海淀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的落实情况,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的主要领导参加。

    

  在妙云寺城市森林公园,委员们了解了公园以建设城市森林为理念,在突出生态文化展示与海绵城市理念的基础上,丰富乡土植物品种,加大常绿乔木、乡土植物等种植比例,打造城市森林形态。

   

  在协商座谈会上,区水务局和区园林绿化局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我区海绵城市、森林城市的建设情况及提案落实情况。区水务局积极将海绵城市理念贯彻到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全过程中,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建设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海绵城市。截止目前,全区建成区18.54%的面积达到了70%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的海绵城市要求。区园林绿化局积极推进森林城市的建设,我区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5.6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2.5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92平方米,道路绿化、水岸绿化、乡村绿化、农田林网等指标也均已达到标,我区已基本具备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合理建议。

  丁志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紧贴百姓、服务于民的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相关单位要积极联合有关领域、行业的专家学者,配合有关地区、部门,集中精兵强将,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理论攻关,为海淀区生态文明建设尽职尽责,献计献策。要不断把良好的生态成果和生态效益转化为生态公共服务,为建设绿色海淀、生态海淀做出积极贡献,让海淀区老百姓真正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福祉。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