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参加西三旗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6-23
  
  6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副秘书长刘玲,率西三旗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围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及建立委员工作站事宜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地区小组组长、西三旗街道办事处主任曹玉明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杨剑飞一行首先来到西三旗街道冶金研究院社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一线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姜晓丹委员为50位社区值守人员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在小区出入口,杨剑飞详细查看了社区值守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测温、看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叮嘱一线值守人员,天气炎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社区垃圾分类驿站,杨剑飞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清运时间、收集、运转等流程。随行政协委员针对社区垃圾分类现状提出意见与建议。杨剑飞强调,社区要重点围绕生活垃圾投放环节,通过做好教育、宣传、指导等工作,提升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剑飞一行观看了中关村西三旗(金隅)科技园建设项目宣传片,听取了街道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玲传达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及海淀区政协拟建立委员工作站的背景、思路、措施等,并就如何更好的实操、落地征求意见。探索建立委员工作站是今年北京市政协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搭建平台和机制,加强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着力把党和政府的声音更及时有效地传递到群众中,市政协委员按照居住地受邀参加所在区政协组织的联系基层群众活动。与会委员代表张丽华、孔德硕、孙育宁、姜晓丹纷纷结合自身领域特色,就如何建立委员工作站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剑飞对西三旗街道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开展调研所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剑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街道结合自身区域特色,探索通过多种形式建立委员工作站,同时希望委员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好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愿诉求,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