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专题活动

区政协召开“海淀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2-03-18

31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带队前往海淀区教委,主持召开“海淀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通报会。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部分政协委员、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教委主任杜荣贞首先通报了海淀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报告从“海淀教育整体发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明确‘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路径;扎实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有序落实规划目标任务;以政协提案办理为契机,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的贡献力”五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据介绍,我区独立建制学校幼儿园达403家,包括幼儿园223所,独立设置小学89所,普通中学87所、特殊教育学校2所,工读学校1所、职业高中学校1所。全区教职工规模达4.3万人,中小学教师本科以上学历占97%以上,中小学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比为全市最高。在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海淀区学生成绩多次位居全国首位。随后,海淀教师进修实验学校、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的校长分别分享了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教育品质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与会委员们从自身工作领域出发,就“双减”政策实施后,校外培训机构的转型、合理减轻教师工作负担,做好心理疏导和减压工作、适当增加教师编制、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扩大课后服务供给、增加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等方面建言献策。

许云表示,这是区政协换届以来,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组织的首次集体活动。此次活动使委员们系统、全面、准确的了解了海淀教育区情,也为各位委员建言资政、民主监督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提出,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教育,推进“双减”后素质教育健康发展;要办好具有海淀特色的教育,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区政协将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 ,助力海淀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