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参加海淀少先队农耕文化实践营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4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11月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受邀参加2022年海淀少先队农耕文化(苏家坨)实践营开营仪式。区政协农业农村委、苏家坨镇政府及各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嘉宾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推动象征活动启航的操纵横杆,全场嘉宾和全体少先队员以热烈的掌声祝贺2022海淀区少先队农耕文化(苏家坨)实践营正式开营

   

  活动现场,部分少先队员化身“红领巾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耕织图》,了解中国古代真实的劳动情景;队员们声情并茂讲解京西稻的历史文化、讲述“一粒好种子”的由来,共同感悟古今稻米文化,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觉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

   

  在京西稻种植区,部分少先队员在校外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农学知识,体验京西稻的手工收割操作。孩子们现场还品尝到了刚熬好的新米粥,在劳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感悟“粒粒皆辛苦”的不易;还有部分少先队员创意满满,用京西稻的稻草扎起了稻草人,队员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京西稻田中。

  此次活动的场地由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委员王德昕提供。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