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区政协与科右前旗政协交流座谈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2-15
  
  12月14日下午,区政协与科右前旗政协就委员工作站建设、提案工作及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科右前旗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志山,科右前旗政协副主席孙继辉 、陈凤华,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区政协秘书长张启兵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淀区政协对科右前旗政协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海淀区政协工作情况和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在交流中,海淀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重点介绍了海淀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的设立情况,委员工作站建设是今年海淀区政协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设立基层委员工作站建立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目前全区本着因地制宜、务实高效的原则,建立了8种形式31个委员工作站。工作站以区政协委员为主体,同时可邀请本区域、本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参加。委员可根据自身特点和专长优势,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法律等领域各类基层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三级委员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做好区域、领域内的宣传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等工作。
  刘志山对海淀区政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海淀区政协在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中所总结的经验与做法值得科右前旗政协借鉴学习。下一步,还将参照海淀区政协的建站模式,继续完善“政协委员之家”和“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动”起来,工作“活”起来,真正搭建起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和展现风采的平台。
  杨剑飞在讲话中强调,海淀区政协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借助海淀资源优势,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海淀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还将不断强化委员学习培训,组织举办读书班、报告会、委员讲堂、委员沙龙等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并通过建立委员工作站,将触角向基层延伸,有效搭建起委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希望双方政协能够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担负起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