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区政协委员结合履职线上学习《民法典》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7-20
   
  7月17日下午,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由海淀法院举办的“丹棱论坛·专家委员解读《民法典》”系列讲座活动,有效推动政协委员结合履职实践学好民法典。
  此次讲座特邀请区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圣平,以“民法典担保新规则的解释与适用”为主题为大家讲解《民法典》,深入浅出地阐述民法典担保制度的体系构成、民法典保证合同制度的主要修改、民法典担保物权分编的主要修改,解读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介绍学习的方法和心得。
  据了解,“丹棱论坛·专家委员解读《民法典》”活动是海淀法院学习贯彻民法典系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依托海淀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来自人大、清华、北大、法大的王轶、龙翼飞、姚辉、高圣平、申卫星、程啸等众多民商法专家委员来院专题解读民法典,并与法官进行现场交流。
   
  线上认真聆听讲座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学习,对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相关条款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区政协社法委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和依法履职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