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第十五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

来源:发布日期:2018-09-06

  818日,海淀区政协在马奈草地图书馆举办主题为“数字化生存——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的第十五期委员沙龙活动,副主席刘恪、丁志明,区长助理贺燕,秘书长杨剑飞出席。副秘书长刘玲主持。  

  本期沙龙邀请中国金融CIO联盟副理事长、国产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聘任教授、暨南大学兼职教授马光悌先生,担纲主讲嘉宾。马先生曾任华夏证券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电脑中心总经理、中信证券总工程师、中国民族证券总工程师,先后建立了三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证券公司的信息系统和交易平台,曾获全国50佳优秀CIO奖、中国金融十大科技杰出人物奖,曾任《中国证券信息技术发展报告 2009》编委及总撰、《中国证券信息技术发展报告 2012》编委、《黑池---美国国会就程序化交易辩论辑录》主译。 

  主旨发言环节,马光悌先生从《数字化生存》说起,分享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的加速,以及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融合机器人等数字化新形式的出现,对我们生活空间、思维空间的改变,对传统的投资、证券、期货及金融领域的影响和改变等。 

  交流环节,委员们与嘉宾围绕区块链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委员工作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