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万寿路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暨“悦读书屋”揭牌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2-24
      通过读书引领,提高履职能力。224日上午,万寿路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暨“悦读书屋”揭牌仪式在中联国兴书画院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龙新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陈士能等老领导,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宗盟和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傅川等相关领导,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李伟、秘书长张启兵共同出席,为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揭牌。来自亳州市、丰台区的兄弟友协,与海淀区部分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负责人代表也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委员工作站和“悦读书屋”揭牌,为委员工作站站长授牌,并向“悦读书屋”捐赠图书。万寿路地区委员工作站建成后,将积极对接地区资源,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辖区群众。同时揭牌的“悦读书屋”则是以嵌入中联国兴书画院的方式打造,将定期开展主题阅读、座谈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万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委员工作站站长蔡曦亮介绍了地区小组及工作站定位等有关情况。工作站站长、“悦读书屋”负责人、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委员介绍了书屋建设及未来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悦读书屋负责人冯哲、政协委员白洁和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联络员苗士赢,分别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意义、参加委员工作站和读书活动的感受、组织策划“悦读尚地”读书群的体会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活动还播放了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专题片《履职为民,服务有我》和区政协委员沙龙活动专题片《委员沙龙活动综述》。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介绍了海淀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及读书活动相关情况。区政协打造了以圆明书院为品牌的委员读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读书分享。同时,方便更多委员参与的读书小程序也已进入测试阶段。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第56期委员沙龙,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结合分享“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导读了《新时代,委员说》一书。书中精选了全国政协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中的宣讲稿29篇,彰显出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书中内容,围绕读书学习谈感想、说体会,讲述履职尽责的新气象。


  李伟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淀区发展的整体情况。李伟表示,今年,海淀区政协将在组织开展好委员工作站和读书活动的基础上,通过讲书品书、读书分享,带动群众读书,扩大委员读书的社会效应,影响和带动更多界别群众、基层群众参与读书,把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委员读书的效能,转化为推动群众读书学习、广泛凝聚共识的效能。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