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4-14
       近日,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地区小组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出席。

 

  活动中,委员们参观了民生银行的智慧银行体验店,详细了解了智能迎宾、智能场景、智能营销、智能服务、智能交付、智能管家6维智能设计智慧银行融合了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虚拟影像合成、生物识别、人工智能、边缘计算8类新型技术搭建金融服务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的变革。委员们还听取了人心识别技术的有关介绍,了解了这一全新技术在心理、健康、舆情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从城市规划、商业运营、科学技术转化、文化交流、青少年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并纷纷表示参加地区小组活动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共识共为,为地区发展突围凝心聚力。

  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董智杭介绍了中关村街道目前整体工作安排、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工作情况,并提出开展新一届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的工作思路,同时希望委员们就社会基层治理、物业管理、居家养老、垃圾分类、接诉即办等内容积极建言。

  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介绍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途径、地区小组的历史沿革和工作现状、政协委员工作站的设立及活动开展情况等。目前,区政协建立了覆盖全区的22个地区小组以及8种形式33个委员工作站,通过三级委员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

   

  

  许云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意见,同时希望各位委员通过此次破冰之旅,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尽快进入委员角色,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提出更多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的建议,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助力。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