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徐锐经委员工作站在区残联设站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8-25

   824日,徐锐经委员工作站落地海淀区残联公益法律服务签约仪式在区残联举行。区政协副主席陈双为徐锐经委员工作站残联站授牌,徐锐经委员工作站与区残联签订了《公益项目合作协议书》。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主持。区残联理事长朱利忠率班子成员出席。

   

  签约仪式上,刘玲简要介绍了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建站情况。据悉,区政协立足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委员工作站工作启动于去年7月,迄今已建立8种形式33个委员工作站。目前,委员工作站已成为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创新平台。徐锐经委员工作站是区政协首批建立的工作站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率团队每周一次,为曙光地区的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及法律援助。现在又专门在残联设站,为弱势群体从法律角度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委员的为民情怀。她还对工作站未来工作的开展,从工作节奏、工作重点、工作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我们将凭借专业的法律知识,秉着关爱残障人士的公益精神,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免费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徐锐经介绍了工作站拟开展活动的思路:设立一条法律咨询专线,免费解答残障人士在生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设立一个法律咨询点,同时提供各种法律顾问服务等;组织好工作站团队,定期举行有针对性的法律相关话题的讲座,全力为海淀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

  “我区约有4万名残障人士,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冬奥重点区域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利忠介绍了区残联的基本情况,以及残联的组织机构、干部队伍建设、主要工作情况等,并对区政协及徐锐经委员工作站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

   

  陈双表示,残疾人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徐锐经委员工作站利用专业所长及资源优势,把法律送到残疾人身边让更多的残疾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残疾人群体更需要得到长期的关注和帮助,希望委员工作站对残疾人扶持救助工作,可以落地开花结果,真正让残疾人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