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区政协金融领域委员工作站揭牌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7-24

   

  7月24日上午,中关村科学城金融领域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关村西区创富大厦举行,并启动首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经科委主任吴明波,区金融办主任刘建民,中信建设监事会主席李士华,市、区部分政协委员及金融届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及首次会议。

   

  揭牌仪式上,丁志明,李士华为工作站揭牌。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协金融领域委员工作站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刘玲介绍了海淀政协推动委员工作站建立的背景、思路、措施等。建立委员工作站,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政协组织“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有益探索,金融领域委员工作站是区政协首批七种形式25家工作站中,建立的个人+部门的专业站。金融站站长李士华委员就工作站的建立、定位及思考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中关村科学城金融站以海淀区政协金融领域委员为主体,同时邀请相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参加,以支持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开展企业上市(挂牌)、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方面的培训辅导,助力海淀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同时,开展海淀区金融安全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面向市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防范金融风险和金融诈骗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为区域内市民在财富管理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工作站揭牌只是建站工作的第一步,委员们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及时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及带有普遍性、综合性的问题,以工作建议、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进行反映和呼吁,发挥金融站应有作用,实现良性发展。

  丁志明表示,委员工作站作为基层实践基地,可将各方资源凝聚起来,在倾听百姓真实声音、服务园区金融需求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通过委员工作站这一平台,统筹谋划调动好三级政协委员的优势力量,服务群众需求,办出金融站特色,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过程中,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