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赴氪空间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08
   
  9月7日上午,区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委员赴氪空间(学院8号)创新中心进行调研,并围绕“两区”建设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区商务局、中关村科学城、区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氪空间创新中心,许云一行参观了公共服务区、36氪企业文化墙、静态和动态办公区,认真听取氪空间创新中心整体布局、功能划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历程等情况。36氪于2010年在北京中关村成立,是国内知名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综合平台,氪空间是36氪旗下的创业孵化器。

  座谈会上,氪空间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从首都国际人才社区、离岸创新孵化、国际参访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悉,氪空间(学院8号)创新中心是围绕原始创新策源、活力校友经济,共同打造全新形态创新服务平台,具体通过搭建高效创新载体,实现创新要素集聚、尖端产业孵化发展,形成国际人才社区新场景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区商务局、中关村科学城、区人力社保局分别就“两区”建设最新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就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创新模式、加强联系职能部门精准对接企业服务、加强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完善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许云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海淀“两区”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强化服务机制,全力以赴服务好创新主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要立足海淀实际,充分利用好“两区”建设政策叠加效应,助力推动区域数字企业和数字贸易发展。区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重点调研课题作为履职建言的重要抓手,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好参谋和好帮手,为促进海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