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开展“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及品牌打造”专题调研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10
        610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带领农业农村委、提案委相关委室及民主党派人员,来到位于上庄镇的京林蔬艺上庄园,调研我区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及品牌打造工作情况,区政协秘书长张启兵一同参加调研。
  

  走进京林蔬艺上庄园,以蔬菜和花卉为主题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羽衣甘蓝、特色生菜、药食蔬菜、芳香植物等百余种新优特蔬菜竞相映入眼帘,配着蓝天碧草,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赵小云一行先后来到园区的智慧科教服务区、田园农业休闲区、缤纷果蔬游乐区、市民共享体验区等区域进行实地考察。

   

  “园区现有耕地保有量储备区,严格按照耕保区的标准进行农业生产。园区内还建设了新型组装式日光温室,生产系统采用橡塑保温材料、气土换热式土壤升温系统等新型智能化设备。”据介绍,京林蔬艺上庄园规划面积115亩,园区集设施农业与休闲农业于一体,涵盖现代农业生产、蔬菜品种示范、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仓储加工、儿童科普教育、家庭定制农场及田园休闲体验等多重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园区整体情况介绍,包括园区的主营业态、现代农业生产、蔬菜品种示范及新型设施农业等内容,并围绕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促进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赵小云表示,京林蔬艺上庄园的建设结合了上庄镇的地区特色,不仅丰富了市民乡村田园户外活动,也促进了地区农业产业的发展。希望上庄蔬艺园的建成,可以打造地区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的特色品牌,不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的作用,努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带动上庄镇农村经济的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