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海淀区政协委员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协商调研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4-24
       422日,区政协副主席、城市大脑专班办公室主任李伟,区政协副主席安雪晖率人资环建委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区园林绿化局调研城市大脑建设相关工作,并围绕政协常委会重点协商议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升生态碳汇能力”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主要对区园林绿化局接诉即办、大城管考核工作进行了研讨分析,介绍了城市大脑专班推进三年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区园林局城市大脑建设三年规划的概况和海淀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情况。专班成员、研究院、中科大脑、百度等与会单位就资金规划管理、业务板块补充协同、数据共建共享等内容进行交流。

  这不仅是一次走访调研,也是区政协委员的一次提案见面会。区政协委员张明祥洪喻侯佳儒石金莲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就提升“园林大脑”的监控、预警、决策、协同能力,开展森林科普教育,推出景区线上云游览,碳减排模型核算,水岸绿化植被选取,系统总结接诉即办经验做法以提升整体工作,打造公园特色品牌和科普示范基地等方面建言献策

  区园林绿化局长王艳龙感谢委员们为海淀园林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区园林绿化局将加强管理,对于接诉即办的相关问题,通过流程再造,解决痛点难点。在园林大脑建设上,以科技便民、智能互联为原则,进一步强化数智化管理。


  安雪晖赞同委员们的建议,并表示,要结合感知系统完善智慧“园林大脑”建设,加强平台系统建设的人性化,增强体验感。同时,建议适度向科研院所开放部分宝贵的一手科研数据,促进科技进步发展。


  李伟对海淀园林绿化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区园林绿化局三年行动规划建设方案目标准确、问题清晰,建议要以实用为主,通过科技提高工作效率和进行工作评估;要注重资源和信息共享,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协同联动,通过不断创新,为海淀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开辟新天地。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