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桂林市政协来海淀调研双语教学工作情况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12-24
  12月23日上午,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队来到海淀,就海淀区双语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开展调研。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小学部、国际综合楼、科技测控中心、戏剧室等场地设施,详细了解学校整体布局、运行现状以及在特色办学、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参观了孩子们双语课堂教学情况。
  座谈会上,21世纪国际学校范胜武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果。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创办于1993年,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学校秉承“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确立了“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世界公民”的培养目标。学校内引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办学,外联美国费尔蒙特学校,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为学生进入世界名校奠定基础。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海淀区开展双语教学的经验及做法,包括双语教育的培养目标、两类学校双语教育开展情况、开展双语教育的保障措施等做了详细介绍。目前,海淀区国际学校和外语学校开展了双语教育,其中国际学校包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化特色民办学校三类。在双语教育中,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
  汤桂荔认为海淀区在双语教学办学的经验及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加强两地在双语教学方面的合作交流。
  许云对桂林市政协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两地政协在调研交流中,互相学习,相互促进,融合创新,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