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开展生态环境工作调研暨“永远跟党走”委员健步走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2日上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筑牢生态基底、聚焦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海淀”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同时结合区政协第四分党组工作,举行“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委员健步走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剑飞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温泉画眉山雨水湿地公园,实地查看公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大寨渠生态治理工程实施及画眉山雨水湿地公园段景观建设情况。画眉山雨水湿地公园总面积13.70公顷,河道结合两侧代征绿地做休闲活动公园景观,实现蓝绿交融,营造绿色空间,满足周边居民日常功能需求。
   
  随后,委员们来到翠湖循环泵站,实地查看翠湖泵站运行情况。翠湖片区取水泵站为北部4条11.3公里长年干涸的河道提供了生态补水,增加了14.19公顷水面。未来结合慢行滨水走廊和亲水岸线的构建,湿地、蓄滞洪区的逐步落地,为北部地区打造生态宜居的高品质智慧新城提供水生态基础保障。
  
  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海淀区“水清岸绿”工程宣传片,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水清岸绿”行动计划、总体思路、建设总目标、技术路线、配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海淀区“水清岸绿”行动计划以水生态治理为主线,立足解决“水不清”“岸不绿”“水不流”和“水不足”四个方面的问题。到2025年,海淀将组建渠渠相连的水网循环系统。通过玉泉山地区、圆明园地区、翠湖、稻香湖水网循环等项目,分别建成四个水网循环体系,实现渠渠相连,河河互通。在交流环节,委员们围绕人工泵站运行情况、净化水源、生态环境改善、增设体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推进“水清岸绿”行动计划的科学实施。
  
  杨剑飞对区水务局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剑飞强调,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委员们对我区生态环境建设有了初步了解,并提出建议意见。希望今后还将不断加大治污截污力度,严格落实水清岸绿计划,持续提升海淀水环境质量,打造蓝绿交融的生态绿网和滨水空间,进一步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地调研后,委员们举行了健步走活动,大家通过健步走,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