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山西省政协来海淀调研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16
  
  4月14日下午,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带队,一行人来到海淀,调研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山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主任丁文禄,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范和香,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山西省政协考察团先来到宝盛里观林园,参观了海淀区国际人才公寓样板间;随后来到中关村东升国际科技园,参观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展厅、国际创新教育中心及东升科技园等。

   

  座谈会上,山西省政协一行详细听取了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进展和相关项目建设情2017年,北京市启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有批次地选择试点区域,以国际人才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海外氛围、有多元文化、有创新事业、有宜居生活、有服务保障的特色区域,即首都国际人才社区。根据全市工作部署,海淀作为首批四个试点之一,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逐步确立了以“中关村大街一成府路·知春路一学院路”沿线H型区域为核心,“H型区域+特色点位”同步推进的工作模式,并将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分别写入中关村科学城规划和海淀分区规划。海淀区是首都人才大区,各领域人才队伍发展均衡,科技人才优势突出,海淀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在探索中起步,通过近年的探索与尝试,逐步理清工作目标,明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将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作为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深入摸底调研、强化资金支持、理顺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社区建设。

  与会人员就国际人才公寓入住条件、海外人才税收优惠政策、科研成果转化收益、创新乡镇资金扶持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丁志明对山西省政协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他希望海淀区政协山西省政协加强沟通交流,充分运用政协联动机制,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积极推动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王立伟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收获颇多,认为海淀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以后将会把此次考察调硏成果进行整理,有针对性的运用到山西省人才建设工作中去。他希望双方政协在调研交流中,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互相学习,相互促进,融合创新,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