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通州区政协来海淀走访调研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07
  

 

  4月7日上午,通州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率队来海淀区学习调研中关村就科学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2020年主要工作、2021年工作计划及京津冀协作和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工作三方面汇报了中关村科学城相关工作情况。中关村科学城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已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关村科学城将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先行先试改革,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定位,深入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当好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排头兵。海淀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从工作背景、路线图与创新实践、海淀大脑2020年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区城市大脑专班项目运营情况。海淀城市大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聚焦城市治理领域,以人民为中心,以信息流为主线,以“智能+”为基本模式,以需求牵引、数据驱动、AI赋能为核心,实时汇聚各领域数据资源,进行“类人脑”处理,对城市运行态势进行全感知、全互联、全分析、全响应、全应用,推动公共资源高效调配、城市事件精准处置、城市治理全局协同,有效解决长期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优势互补推进两区协同发展、聚集高端人才、创新协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随后,一行来到海淀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实地观看了多功能指挥大厅里巨幅屏幕上地区全景地图、实时监控画面、各种数据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类信息

     

  石宝玉表示,海淀区在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先行先试改革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吸收学习。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交流,共同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创新发展的使命,进一步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协同,推动两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推进首都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志明表示,海淀区与通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紧抓重大机遇,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搭建共享平台、完善协同机制,合力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增强两区核心竞争力,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