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委员调研“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6-04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6月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率社法委和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先后来到甘家口街道建设部大院社区、万寿路街道今日家园社区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建设部大院社区,胡淑彦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垃圾分类驿站,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清运时间、收集、运转等流程。随后来到万科物业服务大厅及建设部社区居委会,就基层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模式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今日家园社区,胡淑彦一行针对社区在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所取得的明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通过“今日居民会客议事厅”,丰富社区服务内容,畅通居民诉求渠道,协调解决社区矛盾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扬。
  
  座谈会上,与会政协委员针对两个《条例》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纷纷围绕如何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措施、提升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胡淑彦对街道和物业公司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强调,要激发社区、物业力量,把两个《条例》落实落细,突出党建引领,法治、精细化管理,发动群众力量推动社会共治。并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条例》真正有效落地,进而实现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