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文史天地

区政协赴万寿寺参观学习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3日上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组织海淀区政协文史研究员参观了新修葺的万寿寺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秘书长张启兵参加。

  许云一行参观了寺院内的大雄宝殿、万寿阁、方丈院等主体建筑,参观了北京艺术博物馆陈列的佛像造像艺术展、万寿寺历史沿革展、吉寿文物专题展、清代皇室书画艺术展、中国传统家具展,并深入细致的了解了万寿寺建设来由、历史沿革及整体修缮情况。据介绍,万寿寺古建筑群始建于明万历五年,占地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为明清两代皇家寺院。院内建筑分为中、东、西三路,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修建后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为一体的古建筑群,有“京西小故宫”的美誉2022年9月16日,万寿寺历经五年整体保护修缮,重新开放,寺院内北京艺术博物馆5个基本陈列、350余件馆藏文物精品亮相,其中七成珍贵文物是首秀。

   

  参观后研究员们表示,将加大史料研究范围和深度,立足海淀围绕海淀,本着“三亲”的原则,尊重历史,客观反映历史的前提下,不断发掘鲜人为知,角度新颖的史料并加以研究,把海淀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