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热点

本市汛期地下水储量增加1.8亿立方米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日期:2020-08-11
  目前本市正值汛期,降雨频繁。在降雨的过程中,本市各大河湖也在蓄积和回补着地下水。8月10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与6月份相比,到7月末,全市平原地区地下水储量增加了1.8亿立方米,地下水水位平均回升0.36米。汛期以来,北京人的“大水盆”密云水库的库容也增加了8150万立方米。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务部门定期依托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北京部分)和北京地下水自动监测工程,对全市平原地区地下水位开展监测。监测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7月末,全市平原区地下水埋深平均为23.11米,与上月比较,地下水位回升0.36米,地下水储量增加1.8亿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0.33米,地下水储量增加1.7亿立方米。
  对于北京人来说,密云水库是北京人的“大水盆”,从6月1日入汛以来至7月底,密云水库的库容也增加了8150万立方米,其中有6360万立方米来自降雨,1790万立方米来自南水北调水。
  北京市水文总站总工程师黄振芳表示,由于目前北京正值主汛期,降雨量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再加上目前灌溉用水较少,因此地下水储量得到了增加,地下水位也跟着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