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热点

“我们一起来给秘书长画个像”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日期:2019-09-16
  “今天我们大家一起,来给秘书长画个像。”9月9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围绕怎样当好政协秘书长,从形象、气质、条件、使命等多个方面谈起了自己的理解。
  “既然是画像,那就应该四体皆勤五官俱全。”李仲彬说,一个好的政协秘书长要有“观六路的眼睛”,既要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了然于胸,又要了解干部群众的具体需求,还要看到党委、人大、政府以及兄弟政协好的做法,更要看清所处的方位、肩负的使命;要有“听八方的耳朵”,听得到各方面来的声音,特别是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诉求,与他们同频共振;要有“嗅觉灵敏的鼻子”,要有政治敏锐性、政治敏感性,能够从各种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解决之道。能够从各种潜在的风险隐患中,抓住系统性风险,提出防范之策;要有“能说会道的嘴巴”,落实上级要求,又或是安排部署工作,都应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感性的认识,还有辩证的思维;要有“弹钢琴的双手”,应统筹兼顾,分清先后、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大事要事就集中人力物力全力办,同时与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要有“穿草鞋的双脚”,要接地气,和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和办公室的同志、机关的同志打成一片,和专委会打成一片。
  这一番见解引起了与会各区、市(县)政协秘书长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为“自己”画起了像:政协是政治组织,是政治机关,政协秘书长作为“兵头将尾”,必须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善抓大事、敢碰难事、不放小事的能力;要有放得下手、容得了人、受得了委屈的智慧;要有淡泊名利、光明磊落、敢于担当的底气。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