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地区委员活动小组

青龙桥街道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2011年工作要点

来源:发布日期:2011-03-22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基础之年,也是全区集中精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核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青龙桥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政协的统一部署,组织委员紧紧围绕依靠创新驱动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以更高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作用。

  一、围绕辖区环境建设开展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和难点,就提升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组织委员开展重点调研,形成有分量的建议提案。对地区平房社区封闭式管理进行视察,为地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收集民意和建言献策。邀请部分委员就地区群众关心的环境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增强委员对加快推进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的信心,同时对街道、社区的环境建设进行明查暗访,充分行使民主监督权利,为青龙桥地区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二、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

  坚持履职为民的原则,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出发点,重点围绕建设保障性住房、增加居民收入、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开展调研、考察、座谈、研讨活动,为区委区政府和街道进行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意见。协助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

  三、围绕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定期走访、联谊等方式开展活动,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增强小组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促进委员了解地区发展状况关心地区建设,搭建好委员之间、委员与社区群众之间的桥梁,使委员为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地区小组活动质量,做到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细致安排,结合委员的特长和兴趣,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在组织活动中积极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充分调动委员参与地区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适应委员工作特点和政协网上履职的要求。定期及时的将政协工作精神和地区发展变化情况通过政协网络平台通报给委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意识,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

           

  青龙桥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

                2011年3月21

  

  青龙桥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

  2011年工作安排

  

  时间

  工 作 内 容

  参加人员

  责任部门

  

  

  

  部分委员节前走访慰问地区统战人士

  部分委员

  工委办

  委员参加街道召开的2011年工作布置会

  部分委员

  召开2011年委员小组工作会议

  全体委员

  

  

  

  组织委员视察平房社区违章建筑、环境状况,助推城中村改造进程

  全体委员

  工委办

  组织委员参加街道党风监督员会议

  部分委员

  组织委员外出考察 

  全体委员

   

   季

  

  组织委员对地区流动人口、综治情况进行调研

  部分委员

  工委办

  走访慰问地区教育界委员

  街道领导

  组织委员参加街道保障性住房研讨会

  部分委员

  

  

  

  

  庆十一、迎中秋联谊活动

  全体委员

  工委办

  组织委员对地区执法单位及相关科室进行评议

  部分委员

  组织委员参加地区民主管理和监督委员会会议

  部分委员

  政协委员总结、交流会

  全体委员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