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2021会议资讯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08
 _65I1961

  1月6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全区各界的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2020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深入透彻;2021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描绘了未来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在委员们的讨论中,疫情防控是提及次数最多的关键词之一。

  周建华委员用“立足海淀、首善标准、国际视野”形容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听完报告的感受就是大气磅礴、鼓舞人心,让我们对“十四五”时期海淀区的发展充满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还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十分不易。“作为政协委员,我也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为海淀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沙呷阿依委员用务实、温暖形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她说,报告里写了很多政府开展的民生类实事,整体感觉就是务实。她还特别提到,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居家抗疫,远离病毒,然而,还有很多人战斗在一线。政府、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做了大量的工作来应对这场疫情大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里向大家说一声感谢,向每一个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人致敬。”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员们在讨论中也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王颖委员认为,去年,“十三五”圆满收官;今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所以要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联系起来看,二者之间很多说法和思路一脉相承。“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站在一个新的方位重新认识海淀。海淀作为‘三城一区’主平台中的领头羊,也应该是国际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之一。”

  周儒欣委员说,报告对“两区”建设、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都作出了具体安排,为我们增添了信心。为了实现这些任务目标,“十四五”时期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尤其是对于招揽并留住国际一流人才、扩大国际交流等方面。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海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佳琪/文)

0Y0A5159

0Y0A5193

0Y0A5251

3O1A2696

3O1A2711

8T7A3786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