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

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政协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活动小纪

时间:2023-01-03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据《北京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市政协在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即组织委员在京华书院“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读书群开展学习交流,以读书交流为载体,打造了即时学、跟进学、聚焦学、深化学的学习模式。

  从10月16日至12月30日,在76天的读书学习中,市政协领导带头领学,专家委员深入导读,各专委会精心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共组织专家委员导读116次, 550余位委员围绕144个讨论题,交流发言15000余次。
       学习过程中,市政协主席做开篇领学和总结,各位副主席分工负责各专题领学,从学习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预期学习效果等方面引领委员学习,与委员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牢牢把握学习的正确方向。各专委会紧密围绕学习专题,研究分解学习内容,精心设计导读方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每日有主题、有导读、有讨论,并提前一日预告学习安排,使读书学习目标明确、内容聚焦、形式具体、讨论深入。采取分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学习小组组长带头发言、委员分组重点交流发言等形式,加强学习的组织和服务,推动委员深化学习、深度交流、深刻领悟,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魏小东主席指出,通过这一阶段的读书学习,大家更加全面地领会了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地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夯实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这些宝贵的学习收获,必将成为委员们坚定必胜信念、昂扬奋斗精神,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源泉。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动。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届首之年。市政协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实施学习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希望委员们始终牢记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不断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