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提案精选

胡健:加强对园林废弃物资源利用

时间:2019-12-28
  12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胡健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加强对园林废弃物资源利用”的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胡健表示,海淀区园林废弃物绿化垃圾产生量大,分类处理能力有限,利用比例低,资源浪费严重。大部分未被利用的枯枝落叶,与其他垃圾混合后,被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或被送入垃圾焚烧厂焚烧,加大了城市垃圾末端处理压力,并造成污染。
  为此胡健委员建议,第一,建立试点并逐步推进园林废弃物“就近处理”,在公园、高校、社区、机关院所等单位,就近建设堆肥设施,鼓励各单位自主开展堆肥活动,并将肥料应用于当地绿化中。第二,非重点景观区域的绿地,尤其是林地、坡地,应允许落叶在原地存留、就地腐烂降解,无需全部清运。第三,将园林废弃物列入垃圾强制分类类别中。 

(责任编辑:李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