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6
   
  11月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恪、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志明、胡淑彦,秘书长杨剑飞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交流会。

  刘勇在交流中表示,调查研究工作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只有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政协才能履行好三大职能、发挥好作用,真正实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刘勇谈到在开展主题教育两个多月以来,他通过深入企业、单位、街道、社区进行走访,听民意、察实情后发现,目前政协工作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政协工作深入基层不彻底的问题;二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途径较为间接的问题。刘勇指出,下一步要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切实提高政协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

    刘恪在交流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基层走访、座谈交流、视察社区等形式,发现问题3个,现场解决问题1个,挂账督办1个。其中主要问题包括社区党建环节建设资金不足、小区电力设施老旧、物业管理混乱等问题。刘恪表示下一步,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继续就重点深入基层进行走访,并就社区事务民主协商机制问题多听居民意见,梳理出切实可行高效的做法,争取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丁志明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发现,政协提案工作在提案内容、提案撰写、提案质量、提案服务四个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通过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提案质量和精品意识;持续强化提案培训工作;提升提案委员会服务水平四个方面着手改善促进提案工作。他表示提案不在多,而在精;在提案工作中要率先改变追求数量的做法,确保提案注重质量要求,切实有效的提升地区发展和民生问题。

    胡淑彦在交流中表示,在深入社区、基层工会、委员工作单位等全面细致的调研中,发现社区“接拆即办”、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文史工作中对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认识不到位及区总工会对下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制度出现的问题,需要进行协调,持续关注,督促跟进,逐一解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发现的情况摸得更清楚一点,把问题找得更精准一点,把对策措施提的更实在一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成果实”的要求,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要以“走下去”带动“聚起来”,以调查研究推动改进工作,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理顺情绪和化解矛盾工作,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在助推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中彰显政协作用和价值。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