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时间:2019-11-04
   
  为配合今年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日下午,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以现实主义题材为主旋律的影片《小巷管家》。
  电影《小巷管家》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接地气。片中的赵大爷只是胡同中的小人物,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大情怀。他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也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
  看完《小巷管家》后,大家都很受教育。纷纷表示,“小巷管家”看似微小,却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传递的正能量,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