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28
  近日,区政协领导班子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相继开展讲党课活动。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区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中共党员委员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讲授党课。
  刘勇同志以“政治协商制度在海淀区的实践”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人民政协的性质任务和主要职能,海淀区政协的基本情况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方面新要求。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恪围绕统一战线重要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主要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及如何做好新世纪新阶段基层统战工作等方面向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刘恪同志希望大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统战意识,在政协工作中积极发挥主动作用,提升政协工作的凝聚力。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志明围绕为什么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及改进工作思路等方面向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丁志明同志指出,政协党员干部是政协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要树立一线思维、强化一线认识、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做好服务委员的各项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淑彦以《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开创海淀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与区总工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胡淑彦同志围绕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时刻勿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担负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守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行立改见成效,努力践行工会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与会党员听完党课后备受鼓舞,纷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与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于当前工作,既肯定已有成绩,又直面存在的问题,特别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为推动海淀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李京燕)